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MBA>>正文

移动课堂|中南大学深圳MBA3班 走进深圳展馆,看大潮起珠江

2023-06-07 10:33  

2023年5月27日,中南大学2022级MBA深圳3班全体同学,在彭升教授的带领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从传统教室搬到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沉浸式观看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大潮起珠江”。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于2018年11月8日起正式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大潮起珠江展览馆展览包括照片、实物、视频资料在内3234展项,着力突出思想性、历史性、科技性、艺术性、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教授和同学们在“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展区驻足停留,回顾了广东省从1978年至1992年的发展史。影像资料中记录着广东从一个基础设施薄弱、经济相对落后的边陲省份,不断探索改革,推陈出新,创办了深圳、珠海、汕头经济特区。广东人民敢闯敢试、不断创新,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增创优势,砥砺前行”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两个展区。通过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优秀企业等成果展示,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从1992年邓小平视察南方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日新月异的发展。

参观结束后,彭升教授总结道,“我党是一个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的一个政党,以百姓生活水准的提升作为执政的出发点,审时度势,不断地做出大政方针的优化、改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听完教授的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观展感受:“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年轻人应该树立积极正能量的价值观,遵循国家和党的路线方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耕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