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中南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深圳复试工作方案

2019-03-19 22:19 深圳研究院 

 

 

根据《中南大学2019年硕士生招生复试与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商学院MBA复试工作安排,特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

本次复试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组织,深圳研究院具体实施。

 

二、复试对象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深圳研究院教学点),且参加2018年12月全国MBA统考的初试成绩同时不低于总分170分、英语42分、管理类综合84分的考生。名单详见附件。

 

三、录取原则

遵循合法、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初试成绩符合中南大学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3月31日

地点: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南山区虚拟大学园,具体安排详见一楼大厅告示栏)

 

五、复试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复试费为120元/生。考生须于3月18日至3月19日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 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 网上支付复试费(只支持微信支付)。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六、复试

(一)资格审核

复试考生于8:30-9:00报到时,请将下列材料交至虚拟大学园B106教室接受资格审核,凡未进行资格审核或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1、初试时的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7、士兵计划考生请提前准备好《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上请标注报名号。

(二)复试内容及流程

1、面试

(1)完成提前面试的考生,达到中南大学MBA复试线,可以选择是否参加本次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如果不参加,以提前批面试成绩为准;如果参加,取两次面试成绩最高分。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阶段的英语能力测试和笔试。

(2)3月31日上午8:30-9:00,考生请到虚拟大学园B106教室报到,并领取、填写复试情况表。

(3)3月31日9:00—17:30,A105教室,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含心理健康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心理健康等。满分60分。

(4)3月31日9:00—17:30,A102教室,英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满分40分。

(5)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和英语能力测试按编号分头进行,具体安排于复试当日张贴于虚拟大学A103教室、B106教室门上。

2、笔试

(1)3月31日晚上18:30—19:30,所有上线考生参加政治理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满分为40分。政治理论课笔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政治理论考试范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3月31日晚上19:40—21:40,所有上线考生参加专业课(管理学)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60分。

专业课参考书籍:《管理学原理与方法》,周三多编,复旦大学出版社,第6版;或《管理学》,熊勇清编,湖南人民出版社,第3版。

(3)笔试地点:第一考场A106教室,第二考场B106教室(考生名单详见教室门上)。

 

七、总成绩计算与录取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其中: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复试成绩满分200分。遵循差额复试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最终按总成绩排名的顺序录取。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面试+笔试)。

 

八、录取工作的监督及复议

1、为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商学院MBA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深圳研究院将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及监察。

3、实行信息公开。复试录取工作结束1周后,拟录取名单在商学院、深圳研究院网站分别进行公示。

4、实行复议制度。公示期间,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商学院MBA中心提出,MBA中心将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MBA中心电话0731—88836711。联系人:杨秋娟老师、李薇老师。

 

温馨提示:

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详址: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周边有地铁1号线深大站(C口)、高科技中心公交站。

 

 

深圳研究院

2019年3月19日

附件【2019年MBA上线考生(深圳研究院教学点)复试名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