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2013级MBA开学典礼
2013-09-03 10:07 周卫国 

 

 

 

    2013年8月31日上午,伴随庄严的国歌声,中南大学2013级MBA深圳班开学典礼在深圳虚拟大学园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院院长周科朝教授,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游达明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立章教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新孝教授,中南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蔡国强先生、常务副会长吕晓雄先生,深圳市中南大学产学研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研究院院长助理陈向东先生,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戎雪亚女士,2013级MBA深圳班全体学员和2010级、2012级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中南大学驻深圳虚拟大学园首席代表、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李志成主持典礼并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南大学和商学院对2013级MBA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表示将秉持中南大学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优良传统和“天道酬勤,经世致用”的教育理念,努力做好教育培训及相关服务工作,在深圳发展中南大学的教育品牌。


 

    

    典礼上,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院院长周科朝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社会对大学的认可,不在于校园环境、学校规模或历史,而在于学校培养造就了多少优秀的学子。从2000年合并组建以来,中南大学注重内涵式发展,十余年来一步一个台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都是一届届中南学子们用点点滴滴的成就共同谱写出的辉煌。通过列举中南大学2013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教育实力,以及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未来的发展规划。讲话最后他表示,虽然中南大学MBA开班人数不多,但他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勉励MBA学员用自己事业的点点火花汇成深圳创新创业的高潮,辉映中南大学的发展,并预祝大家学习不断进步,事业不断拓展!
 

    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戎雪亚女士跟大家交流了自己对中南大学校园文化、教学实力、科研水平等方面的直观感受,并简要介绍了深圳虚拟大学园的发展历史及相关情况,中南大学入驻虚拟大学园以来与深圳市的战略合作,以及为深圳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立章教授对新学员的加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的大致情况,并表示学员们如果有相关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和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联系解决,此外他还勉励大家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中南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游达明教授首先代表商学院表达了尽最大努力培养最优秀学生的心愿,随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南商学院的大致发展情况,以及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科有效整合的特点和优势。他认为,MBA学员大部分都有工作,学习期间会比较艰苦,但大家努力后一定会有很大收获,他希望学员们兼顾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同时,MBA课程是实战性课程,他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积极分享经验、讨论困惑、交流心得,特别是学位论文的撰写,一定要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此外,中南大学校本部还有很多MBA学员,大家虽然在不同的城市上课,但都是中南大学校友,他希望深圳学员主动加强与校本部学员们的沟通联系。
 

    深圳校友会会长蔡国强代表三万余名校友祝贺新学员进入中南大学学习,并向大家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宗旨、组织结构及部分杰出校友创新创业的情况。他热情邀请大家加入校友会,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充分利用校友会平台进行更好的沟通交流,并希望大家把握学习良机,取得更大进步,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新生代表张芬同学发言表示,2013级MBA深圳班全班同学对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期待着学习更多知识、结识各方英才,期待着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期待着更为硕果累累的三年。读MBA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尽可能上好每一堂课,系统学习管理知识,提升格局,更新观念,从而更好地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自己亦将尽可能多地参加班级和校友会的活动,努力与各位同学、学长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在工作和学习中进步;她倡议大家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老师和各位领导,并努力实现“今天一起来到中南大学,三年后一起毕业”的承诺。
    

    深圳2010级和2012级MBA学员代表代表深圳全体MBA学员向母校老师敬献花篮并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典礼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记录下珍贵的瞬间。之后师生们回到报告厅休息区茶叙,同学们或交流参加典礼的感受和体会,或向老师求教平衡生活、工作、学习的技巧,或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咨询和沟通。

    本次开学典礼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