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张尧学校长访问深圳并与市长举行亲切会谈
2012-11-21 11:11  

 

 

 

  11月15日上午,校长张尧学院士到访深圳,在深圳市民中心与深圳市市长许勤举行了亲切会谈。

  许勤市长对张校长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在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之后,许市长说,深圳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和人才需求,“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强化与中南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合作关系,发展院校产学研基地和特色学院对深圳人才培养、自主创新和产业推进的强力支撑。2011年3月,双方曾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中南大学把更多的科技研发平台资源和人力资源配置、投入到深圳,实现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深度发展。

 

 

  张尧学校长感谢深圳市对中南大学在深圳创新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并高度赞赏深圳市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张校长说,深圳的特色高等教育之路具有良好的经济、地缘、国际化优势,教育与产业最前端的合作,能够在深圳形成中国高等教育的突破点和试验田。中南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及轨道交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卓越贡献,并与深圳相关产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双方有义务和责任把学校优质科技资源和教育资源向深圳转移,服务于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以期实现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的进一步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中南大学与深圳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加速推进中南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平台转移及建设特色学院等若干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我校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