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桂卫华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3-12-20 10:13 王建湘 摄影/陈祯 

 

 

    本网讯 :12月19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发布了2013年当选院士名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桂卫华教授正式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本次新增的51名院士之一。

 

 

  
    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从今年1月初启动,通过提名、遴选、两轮评审、选举、研究、审议等一系列程序之后,从560位有效候选人中评选出51位新增院士。我校桂卫华教授成功入选。至此,我校已有两院院士18名

 

    桂卫华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复杂过程的建模与控制、大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分散鲁棒控制、最优控制与应用、流程工业现代集成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30余项,连续三次获得国家科技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出版著作2部、译著2部,发表论文200多篇,SCI收录46篇,EI收录95篇。同时,他担任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和计算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自动化学报》杂志编委,《控制工程》杂志编委。2013年,桂卫华教授带领的“复杂有色冶金过程控制理论、技术及应用”研究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资助。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中心2013年12月19日 http://news.its.csu.edu.cn/readnewsarticle?atcid=201312191213289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