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240万 设立中南大学比亚迪奖学金
2009-11-04 14:41 袁双冬[通讯员] 

 

 

11月2日,科教楼二会议室气氛热烈,黄伯云校长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念强先生的手里接过1240万元的支票。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副校长陈启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总经理刘焕明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陈启元副校长主持。

 

 

长期以来,比亚迪与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和卓有成效的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结合,培育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层次人才,本着回报社会、支持教育事业的目的,比亚迪总裁、我校杰出校友王传福先生决定出资1240万元,从2009年起,在中南大学设立“中南大学比亚迪奖学金”。

高文兵书记致辞,高度评价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的成就,对比亚迪的校友成功之后不忘回报母校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比亚迪是世界领先的通信和电子产品制造商以及汽车制造商,而比亚迪高层中很多是中南大学校友,他们发扬光大了母校的名气,比亚迪校友身上的执着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也给我校师生树立了榜样。高文兵书记表态,一定要用好中南大学比亚迪奖学金,发挥其对我校师生学习、教研的最大效用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83级分化专业校友王念强发言,介绍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设立比亚迪奖学金的目的和意义。他表达了对中南大学美好未来的良好祝愿,并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中南学子能够加入比亚迪公司,希望比亚迪公司和中南大学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长沙地区经理张瑗宣读了“中南大学比亚迪奖学金协议书”的内容。

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山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总经理刘焕明签署了“中南大学比亚迪奖学金协议书”。

 

 

据悉,本次设立的中南大学比亚迪奖学金评审奖项分为优秀学生奖、优秀教师奖,奖励对象为中南大学正式入读全日制学生和在册一线教师,其中优秀学生奖每年奖励60人,包括本科生30人、硕士生20人、博士生10人,每人奖励5000元;优秀教师奖每年奖励10人,每人奖励1万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部门领导及学校办公室、规划与发展部、宣传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工部、校友总会及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仪式。

 

 

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群。比亚迪镍电池、手机锂电池、手机充电器全球第一,手机按键全球出货量第一,手机外壳出货量全球第二,稳居全球第一大充电电池生产商地位。并以连续3年100%的高增长快速成长为最具创新的新锐民族自主汽车品牌,更以独特技术领先全球电动车市场。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开发了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等绿色科研项目,立志于继续引领全球新能源变革!

随着公司的发展、业务的拓展,公司人数、工业园也急剧增长。人数从1995年创业时的20余人增长到2008年年底逾13万;工业园从1995年创业时的外租厂房,到目前已建成广东、北京、陕西、上海、长沙等地共十大工业园,占地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

2002年7月31日,比亚迪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发行上市,创下了当时54支H股最高发行价记录。2007年12月20日,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表现理想。截止2008年底,公司总资产额近329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超过133亿元人民币。

2008年9月27日,美国著名投资者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比亚迪2.25亿股股份。巴菲特投资对于加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及其它环保产品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乃至全球的推广都极具战略意义。

 

出 处:新闻网 学校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