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周强省长视察博云新材料创新工业园
2009-10-29 14:10 袁双冬[通讯员] 朱敏 

 

 

10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同志一行来到博云新材料创新工业园视察,校长黄伯云陪同并详细介绍了博云新材料创新工业园的相关情况。

 

 

周强省长视察了产品加工车间,在产品展示区黄伯云校长分别向他介绍了飞机起落系统中的刹车盘、机轮和控制盒。黄校长介绍说,在已启动的16个国家中长期规划重大专项中,我校承担了“大飞机工程”等9个专项中的重要任务,由钟掘院士牵头的国家产业跃升计划项目“高性能铝材工程化研究与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将突破我国高性能铝材工程化的瓶颈,形成完整的创新链,对实现我国高性能铝材自主创新和自主保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的铝合金起落装置不仅适用于大飞机,也有针对小飞机、火车、磁悬浮列车的配套设施,市场前景广阔。

 

 

黄校长说,今年5月,中国民航总局向我们颁发了空客 320系列飞机国产炭刹车盘零部件制造人批准证书(简称PMA),这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空客320系列飞机炭刹车盘制备技术成熟,国外对我国民用飞机主力机型刹车盘市场垄断的格局被打破,中国民航空客320系列飞机将装备上“中国制造”的炭刹车副。现在我们与国外联合竞标,合资建厂,起落架和轮毂分开招标,在国际合作的同时也充分保障我们的自主产权。

听完黄伯云校长的介绍,周强省长强调,要围绕产品延长产业链,扩大市场推动国际合作,技术上不断创新,将博云新材建成湖南的龙头企业,让“长沙制造”走向世界。

黄校长还说,自2000年至今,我校鼓励科研人员以技术成果等无形资产作价入股,吸引了近10亿元的社会资金、资产投入,将一大批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孵化了70多家高成长性的学科性公司,创造了全国瞩目的高校成果产业化的“中南模式”。目前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上市,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争取每年一家学科性公司上市。周强省长高兴地连连点头。

通过实地视察,周省长对博云新材料创新工业园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把中南大学的创新性项目作为湖南的头等大事对待,支持中南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力促产业升级,充分发挥院士作为科技领军人才的作用。

 

出 处:新闻网 校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