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田勇泉副校长出席第一届国家级临床技能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009-07-08 09:52  

 

 

    7月4日上午,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医学学科组牵头,湘雅三医院承办的第一届国家级临床技能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市茉莉花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田勇泉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医学组组长、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晓群,湘雅三医院院长孙虹、教务处副处长曹中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南大学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卢捷湘主持。 
   

    中山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中南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遵义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实验教学中心7个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的校、院领导及中心正副主任等共3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0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方向,讨论了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评估指标和建立各临床技能中心间的交流和协作相关问题,确定了下一届研讨会举办的时间、地点和主题,并在临床技能中心推选产生了联席会医学学科组副组长单位。 
   

    经过与会代表的广泛交流和共同商讨,达成五项共识:各单位要参照2008年11月教育部对国家级示范中心中期考核的形式(书面报告、网评、答辩)和评价指标(学校政策、教学创新、管理体制、队伍建设、信息化水平、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准备,加强建设;在建设时期内要整合推出一批有影响、可推广的临床技能实验教学改革成果和管理经验;要形成一个经常性的学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以进行学术交流;承办研讨会的单位即为当年的副组长单位;要积极开展临床技能竞赛和师资培训,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为充分发挥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会议已形成初步意向,拟定由7个国家级临床技能示范中心牵头,于2010年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国家级临床技能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组第三次联席会会议精神,促进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加快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发挥临床技能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会议得到了学校有关领导和湘雅三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州市康蔚医学设备有限公司提供了友情赞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