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
2009-07-03 17:11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召开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表彰学校近两年在党建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校领导高文兵、陈启元、黄健柏、胡铁辉、徐建军、李桂源、郭乃正、田勇泉、徐慧出席大会。陈启元副校长主持了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徐慧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的表彰决定,对表现突出的法学院党委等5个先进二级党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加工研究生党支部等48个先进党支部,宾任祥等421名优秀共产党员,陈安朝等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徐慧副书记勉励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立新功;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学习他们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坚定性;学习他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日常工作中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困难面前不退缩、利益面前不伸手的奉献精神。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先进集体获奖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发言,就确立一个激励斗志的美好愿景、建立一个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健全一套党政配合的工作机制、制定一套以人为本的民主制度四大举措简介了法学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
    优秀个人获奖代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泽球发言,从一个共产党员一生要递交的三份答卷谈起,阐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即交给党旗,为党旗增光添彩;交给社会,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交给自己,让自己感到人生无悔。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做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高书记说,我们党已经历了88年的光辉历程,60年的执政实践;无论是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还是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以及改革开放的伟大创新,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明、正确的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高书记表示,中南大学自组建以来,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在改革发展的第一个十年期间创造了突出的业绩,出现了引人瞩目的“中南现象”,学校在全国高校中的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近两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继续稳步向前推进,创造了新的突出业绩,特别是在2008年初组织开展的抗冰救灾工作、汶川大地震后组织开展的抗震救灾工作、奥运前夕组织学校万余名学子观看奥运火炬长沙站的传递等工作都取得了胜利。高书记表示,学校以党建评估为重要契机,按着“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方针,党建工作成绩斐然;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在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方面成绩突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重要成果和进展。
    高书记勉励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共同努力,再接再厉,再谱新篇。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执行力,切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在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广大党员要争做贡献、多做贡献、做大贡献,学习先进模范人物高尚品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人人讲贡献,从大局出发、从集体利益出发,促进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
    陈启元副校长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书记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再建新功。
    与会人员还有全体校党委委员,院士,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本次受表彰的先进二级党组织书记,先进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国、省人大代表,全国、省政协常委,民主党派主委。
    会后,直附属机关党委也进行了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郭乃正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