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玖坤信息Q9质量追溯系统荣获201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最佳产品、创新产品奖
2013-12-25 17:48  

   2013年12月19日,由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社、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联合承办的以“软件助推中国”为主题的“2013中国软件大会” 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软件助推中国”为主题,吸引了超过1000多名政府主管领导、行业精英以及媒体界朋友现场参与。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出席大会并做了题为《创新驱动融合发展 做大做强软件产业》的主题演讲。2013年前10个月,我国软件技术服务消费(包括软件产品、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收入)15191亿元,超过全国信息消费规模的40%,成为信息消费中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领域之一。从集成电路技术看,软件正在向芯片渗透;从软硬件关系看,软件正在定义世界;从信息技术供给看,云计算正改变传统的计算资源配置方式;从信息技术应用看,大数据正成为新的生产力;从人机交互技术看,智能语音和可穿戴计算蓬勃兴起。

左三:庞克学(中南大学校友,深圳市玖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本次大会设置的主题为“应用为王引发行业变革”的高峰对话环节,由《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社总编辑王晓民主持,嘉宾的精彩观点层出不穷、高潮迭起,为与会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大会颁发了2913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人物”、“十大领军企业”、“最佳解决方案、最佳应用”、“最佳产品、创新产品”等九个奖项,中南大学校友庞克学领衔创建的深圳市玖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Q9质量追溯系统荣获201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最佳产品、创新产品奖。

相关链接

深圳市玖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玖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南大学校友庞克学发起成立,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参与投资,主要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物联网工程产品质量追溯系统解决方案、IT专业服务、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中南大学、中国科技开发院、深圳市高新投集团等各方大力支持下,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目前,在物联网技术溯源应用领域,已成功与美国Honeywell 、用友软件等建立了全面的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总部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在武汉、长沙、吉隆坡均设立有分公司及商务代表处。

   玖坤信息致力于企业整体制造信息化、智能化生产环境的技术创新,应用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两大核心技术,以产品追溯系统为纽带,以企业在用信息化平台(比如ERP系统)为依托,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现有信息化系统分散、现场管理与后端信息平台脱节、质量服务滞后等问题,引导企业向原料、生产、仓库、销售、售后等多环节链式闭环管理方向过渡,全面提升企业生产数据的实时性和准确性,构建企业大数据交互和云管理平台,最终实现企业 “智慧工厂”目标。目前,玖坤信息已拥有以Q9系列产品质量追溯系统为主题的13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专利技术。

   经过多年的发展,玖坤信息所研发的溯源系统方案和软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电子、家电、机械、陶瓷、食品、药品、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较为典型的案例有中烟机械、路畅科技股份、光宝集团、ABB、SALCOMP、格力电器和中国邮政等各类大中型企业。(深圳市玖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http://www.juqent.com.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