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向梦想起航

 

——2014年中南大学MBA(深圳班)开学典礼侧记

2014-09-22 23:15 2014级陈默 

金秋九月,正是收获硕果的季节。对于我们2014级中南大学MBA深圳班的学子来说,在这个秋天,我们不仅实现了加入中南大学的心愿,更为未来的三年学习深造,在心里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        

“今天我们重返课堂,你我都不再年少。我们选择继续读书学习,是为了追随内心,做最好的自己。”座无虚席的礼堂里,我们的新同学李育喜与我们分享了内心的期待,也引起了我们的一致共鸣。是的,如今的我们尽管投身各行各业,但内心深处始终对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的寒窗生涯眷恋不舍。学习,不仅仅是提升自身修养、获取社会地位的需要,更是我们记忆中一段难以复制的感动,是我们发自肺腑的情感寄托。        

2014级中南大学MBA深圳班的同学们,或许我们现在还没有相识相知,但当我们置身在隆重的开学典礼,看着一张张即将相伴走过三年学习生活的脸庞,再次拿到属于自己的学号,再次回到课桌前听课、笔记……你是否和我一样,恍然间,依稀看到了当年青涩稚嫩的自己,懵懂地融入新的集体,好奇地接触新的知识,充满幻想地开启新的人生?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如今我们走进了同一间课堂。这是人生中一段全新的旅程,我们携手共进,带着我们共同的梦想。        

开学典礼上,陈春阳副校长再次向我们介绍了我们的母校。“中南大学素有‘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在资源材料、生物医药、轨道交通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聚集了大批国内外著名学术大师和领军人才。”是的,中南大学是如此让我们心驰神往。除了“知行合一,经世致用”这句铿锵有力、深入精髓的校训,以及从相关资料中了解到的中南大学悠久的历史;作为2013级预科生,我有幸随师兄师姐们一起前往中南大学本部,参观了粉冶研究院,以及两家中南校友创办的上市公司。历届中南学子用在中南学到的知识,或刻苦钻研,为国家的科研事业立下汗马功劳;或驰骋商场,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经世致用,名不虚传。        

2014级中南大学MBA深圳班的同学们,中南大学是我们共同的选择,中南大学也同时选择了我们。为此,我们既感到骄傲,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一份责任。我们渴望着顺利完成学业,我们渴望着毕业后身负中南大学老牌名校的荣誉光环,我们更渴望着用我们自己的知识和行动,为我们共同的母校增砖添瓦,在各自的领域中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不负师长的谆谆教诲,不负母校的悉心栽培,我们是中南学子,我们将延续中南大学的辉煌。这是人生中一段瑰丽的冒险,我们奋力拼搏,带着千千万万中南学子的梦想。        

开学典礼之后,我们还有幸一同参加了师兄师姐们的毕业典礼,见证了授予学位证书、拨正流苏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盼望着自己也能尽快走到这一天,更盼望着已经完成学业的师兄师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实现更多的人生价值,收获更多的成功和幸福。        

我们仿佛能够听见,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飞速生长的声音。        

我们仿佛能够看见,有朝一日种子变成参天大树,洋溢在我们脸上坚定自信的笑容。        

我们——2014级中南大学MBA深圳班的全体同学——正向梦想启航。一往无前,不遗余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