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杰一行走访金溢科技

 

2023-11-09 15:08  

11月8日上午,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杰、中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邓晓衡教授、通信工程系主任雷文太教授来到深圳市金溢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

该公司是最早一批从事智慧交通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该公司业务涵盖汽车电子、车路协同、城市数字交通、智慧高速四大领域,致力于以车路通信技术为核心打造“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提升交通管理及服务智慧化水平。金溢科技深耕细作交通领域20年,其主营业务的科技创新需求与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方面的研究成果,存在交互增长动力。

首先,金溢科技副总裁刘金鹿带领郑杰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及产品展厅,详细介绍了金溢科技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所取得各项荣誉,以及公司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应用案例、瞩目成就和未来愿景规划。

随后,双方开展座谈。邓晓衡教授介绍了中南大学及电子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轨道交通是中南大学的优势学科,拥有支撑中国高铁领跑世界的学科体系群,其代表性科研成果,如无人环境中的深度感知与信息融合、雷达探测与智能天线、电磁智能器件与感知、智能仪器与传感检测等,广泛应用于我国高铁、地铁等重大工程建设。同时,他从研究背景、发展现状、研究挑战、研究探索、应用展示、总结与展望等几个维度,分析得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是自动驾驶的高阶发展形态和必然趋势,相关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应用符合智慧交通领域未来发展趋势,能够推进企业跨越式发展。

雷文太教授就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金溢科技总经理蔡福春在观看后产生了极大兴趣,围绕企业关心的雷达智能感知技术,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蔡福春总经理提出,车辆识别、车重检测等方面的雷达感知技术亟待新的突破,相关研究成果存在巨大需求,一旦产业化能够产生极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期待专家教授能够依托中南大学的人才和学科优势,针对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入研究,以达成双方的深度合作。

此次活动是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搭平台、架桥梁、促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将多措并举、多轨推进,激发本院平台活力和资源潜力,推动研究院工作再上台阶。


撰 稿 | 刘 恋

编 辑 | 张 璐

审 核 | 廖 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