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莅临深圳研究院视察工作

 

2023-11-16 11:39  

2023年11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莅临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看望慰问职工。


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杰汇报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在深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教育培训、战略合作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



郭学益副校长对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做了肯定。他表示,中南大学是研究院的坚强后盾,在深的工作人员要与校本部多交流、多沟通,畅通联系渠道,争取多方支持,形成良好互动。



郭学益副校长指出,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研究院要立足当前,认真梳理,制定目标,明晰路径,要找准抓手谋生存,提升“自我造血”能力,要创新改革谋发展,积极推动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落地落实,加速推动中南大学产学研基地发挥实效。郭学益副校长强调,新形势下,中南大学的特色学科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加持下,表现出明显的优势,我校综合实力日益提高,影响力持续上升,中南大学新能源科技大会、中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的顺利举办,就是很好的体现。深圳研究院作为中南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和桥梁,要围绕“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依托学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做好企业服务,做好平台搭建,做好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对接,助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促成中南大学与深圳市深度融合,探索市校合作的中南样板。



全体职工对郭学益副校长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践行“经世致用,知行合一”校训精神,为深圳研究院谋求发展、为中南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在深期间,郭学益副校长到中南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视察,还走访了校友企业——深圳市注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成科技董事长康俊热情接待了来访。



康俊董事长向郭学益副校长一行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核心工艺和在研项目,分享了求学时难忘的青春岁月和毕业后的创业历程,表达了对母校专业实力的认可和深厚的情感。


郭学益副校长向优秀校友表达了学校的关怀与问候,他表示,中南大学与注成科技在产学研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期待双方能够构筑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以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为纽带,开展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效率的产学研用合作,打造双赢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校企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11B8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