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杰一行走访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
2023-11-28 17:04  

11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杰来到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走访,成果转化中心主任余琦、办公室主任廖林、瑞金驻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工作站干部刘恋陪同前往。新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音接待来访。


李音秘书长向郑杰院长一行介绍了新材料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亮点工作。她表示新材料产业正处在发展井喷期,协会占据发展“风口”,拥有丰富的资源,现有会员单位近600家,还汇聚了国内30余所著名科研院校,建立了新材料产学研方面的国家和深圳市二级专家库;协会在深圳市首创产业服务生态体系,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痛点“应用”以及企业需求,开展高质量产业服务和专业服务,深度参与了国家、省、市等新材料产业规划政策的制订、宣导与解读,承担工信部开展全国产业政策的解读任务,获得了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李音秘书长还表示,中南大学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学科优势明显,与协会主攻方向高度匹配,协会与中南形成链接是期盼已久的事,双方深化合作必然能够撬动双方资源的优化整合,实现双方发展锦上添花。

郑杰院长向李音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同时介绍了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的主要职能、平台优势。郑杰院长表示,中南大学在新材料领域实力雄厚,拥有大量科研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持续开展前沿研究,有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和专利,同时,具有一大批优质的校友企业资源。我院作为中南大学在深圳市的窗口和平台,背靠中南、立足深圳,与新材料行业协会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等多个方面存在合作潜力,双方围绕深圳市“20+8”战略和企业需求开展深度互动,可以实现资源互补、互惠互利。

 

E9AE

 

下一步,双方将就合作模式、合作方向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以形成更加稳固、更加全面的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