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地合作|深圳研究院携专家团一行赴瑞金走访调研

 

2023-12-18 17:10  

    

    12月12日至13日,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杰,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李飞,中国大洋首席科学家、教授刘少军携专家团一行赴瑞金走访调研。就基地签约挂牌、重点企业技术攻关、院企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对接洽谈。
  
 

   在深圳研究院沟通推动下,12月12日,中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飞同志代表中南大学与中共瑞金市委组织部签订了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瑞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新远出席并致辞。


    签约揭牌仪式后,研究院一行前往叶坪、红井、“二苏大”等红色革命旧址,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泽覃红色研学基地等实践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12月13日,深圳研究院携专家团一行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技术和产品研发中遇到的难题。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浩,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春伶陪同。先后参观了智龙直线、商蔚电液、化工机械、金拉铜箔四家公司的生产及成品车间,深入了解各企业产品应用领域、生产流程、现有技术难题,就企业技术难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洽谈。



    13日下午,在中南大学专家团来瑞考察座谈会上,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浩介绍了瑞金的基本情况、产业结构、城市溯源以及创新创业相关支持政策。他表示,瑞金市坚定不移把工业强市、奋力打造湾区海西产业转移高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来抓,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构建了以精工智造、纺织服装、绿色食品、现代综合物流(电商)为主导的“1+3+N”产业体系,产业布局与中南大学优势学科高度契合,期待借助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平台资源,充分调动人、才、智的双向流动,协助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为瑞金市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郑杰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的主要职能、平台优势。郑杰院长表示,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是中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和专利技术转移的优质窗口,在人才培养、课题攻关、技术升级等方面,能够充分协调学校资源助力企业、园区发展。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与瑞金市经开区在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等多个方面存在合作潜力,双方通过搭建共赢共享平台,推动攻关项目落地,以点带面协助解决园区和企业发展痛点,助力瑞金企业大胆“走出去”学经验,大力“引进来”促发展。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联络沟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实现园区、企业、研究院三方合作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