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动态>>校企合作>>正文
中南大学与全球最大铝钛硼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2009-08-18 15:39 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 

 

 

    2009年7月20日,中南大学与新星化工冶金材料(深圳)有限公司在长沙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中南大学科技处处长周科朝教授和新星化工冶金材料(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敏先生在协议书上签字。

   
 
    中南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高水平大学,拥有世界最完整的有色金属学科群,在有色金属资源及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具有特色和优势,而新星化工冶金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有色金属复合材料、新型合金材料及铝材处理剂,铝钛硼产品质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生产制造设备开发及合金材料新技术在全球同行业中都处于领先地位,年销售量稳居全球第一位。
    
    协议书规定,双方以服务企业,满足产业需求,集成各类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产业规划、关键技术研发、合作组建轻金属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合金新材料加工产业化示范基地等方面投入相应的人力、物力,并设立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合作、高新产业培育合作,持续提升企业在轻金属合金新材料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

    
    在长期间,陈学敏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镁合金材料研究中心,并与中南大学化工、冶金、材料专家进行了专题座谈。
    
    此次产学研合作协议是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2008年成立以来首次签约,并由深圳研究院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提供管理和服务支持。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新孝和驻深圳虚拟大学园首席代表李志成组织并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