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MBA>>正文

相聚麓山下,共叙师生情——中南大学2021级MBA深圳班学生返校纪实

2023-06-13 10:49  

六月初夏,风和日丽。郁郁葱葱、繁花似锦的中南大学校园迎来了2021级MBA深圳班学子的回归。

6月3日上午,全体同学分别参观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粉末冶金研究院是集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国家级新材料工程化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南大学服务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核心支撑平台。通过参观,同学们从多方面深入了解粉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和卓越贡献,深深感慨:正是一代又一代粉冶人的艰辛付出,才有了粉冶院今天的辉煌成就!中南人团结一心、奋发向上,致力于科技创新与产业引领,矢志成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和核心力量。身为中南大学的一员,倍感骄傲和自豪。

                                                        


   

下午3时,江湾楼世纪海翔厅,由商学院王昶教授主讲的《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管理大变局》讲座在此开讲。王昶教授从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新冠疫情、脱钩断链、科技封锁、俄乌战争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以其独家视角分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万物互联生产关系变化、智慧城市建设、新消费引领新需求、共享经济等多方面发展趋势,抽丝剥茧、层层深入,为学生们分享了SHEIN、完美日记、三一重卡等优秀企业管理案例。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精彩纷呈,让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大咖风采,收获颇丰。

同学们借此返校机会,寻根问道,感怀师恩,畅叙同门之谊。每一位学生都认真地准备了论文选题,在拜访导师的同时,认真汇报并听取了导师的谆谆教诲。晚上6时,经过两班班委的精心组织,返校学生与导师们欢聚一堂。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毕文杰,MBA中心主任易经章莅临聚会现场。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李志成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也希望在未来导师为学生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商学院院长龚艳萍表示,热烈欢迎2021级 MBA深圳班学生回家,商学院及各位导师将努力搭建平台,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返校期间,同学们还巧用闲瑕时间,漫步在静谧的校园里,与充满青春气息的莘莘学子共频;徘徊在岁月洗礼的和平楼、民主楼,静静地倾听历史遥远的声音;穿梭在洋溢诗意的月桂路、天健路,感受“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氛围;还有茶颜悦色和声名远播的中南大学二食堂,在全国高校最好吃的食堂吃到了最想吃的午餐。同学们还和本部MBA开展了篮球和羽毛球比赛,以球会友,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切磋球技,加深同门之谊。


   

相聚虽短,情谊绵长,返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更是开启师生长久情谊的序章。此次母校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努力完成结课和下阶段论文撰写任务,“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这是深圳研究院第14次深圳MBA学子返校活动,未来深圳研究院将持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南大学和深圳同步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