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MBA>>正文

移动课堂|中南大学深圳MBA1班 走进深圳博物馆,览改革开放历史,凝中南学子力量

 

2023-09-14 14:59  

2023年9月10日,在深圳研究院和任课老师彭昇老师的支持下,中南大学MBA2022级深圳1班在深圳博物馆三楼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开展了“移动课堂”的教学活动,深入学习了解“深圳改革开放史”。


 

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陈列面积约3200平方米,共展出实物2000余件(套),图片1200多张,历史文件213份,影视资料23份。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陈列以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为时代背景,按时间顺序分为4个篇章。


第一篇“敢闯敢试 杀出一条血路(1978~1992年)”,是以“杀出一条血路”精神为中国改革开放探路的阶段;



第二篇“增创新优势 更上一层楼(1992~2002年)”,是深圳增创新优势,发展新特色的阶段;


第三篇“科学发展 走出一条新路(2002~2012年)”,是深圳推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协调发展的阶段;


undefined


第四篇“勇于创新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2012年至今)”,是深圳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阶段。



   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过程中,每个中南学子都是参与者,见证者。改革开放波澜壮阔,恢宏史诗催人奋进。中南学子纷纷表示,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将个人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在新时代谱写绚丽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