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岳麓山下同聚首 湘江边上悟中南


 -- 记2018级MBA(深圳)学员返校活动

2019-04-27 22:39 2018秋5班 张凯 

 

 

多少次梦回中南,这一次终于成真。2019年4月13、14日,2018级MBA(深圳班)70名学员在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李志成副院长的带领下集结中南,利用周末时间返校,通过参观校园、听取讲座、拜会导师、企业交流等环节的学习,深入体验中南文化,深切感受中南魅力。

 

2018级MBA(深圳)师生图书馆前合影

 

四月的岳麓山下春意盎然,加之周末,校园内少了很多喧嚣,多了一丝宁静。这让从深圳远道而来的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南的另一种美。在中南大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粉末冶金研究院陈列室,两位校本部同学为咱们2018级MBA 5班、6班(即深圳班)同学全程讲述了粉冶院的成长和变迁轨迹,介绍了几代粉冶人的奋斗历程和粉冶院在教学、科研及产业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陈列室通过图片和实物集中展示了粉冶院多年来在材料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粉冶院“要做祖国需要的特殊材料”科研理念的伟大与光荣,同时也使得身心受到了极大的鞭策和鼓舞。

在商学院管理楼大汉集团厅,MBA中心易经章主任对大家返校学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MBA学员边工作边学习实为不易,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要和老师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保持经常的联系,在中南度过最美好的岁月,让中南情、师生情、同学情伴随一生,今后无论走到那里,都会彼此牵挂;无论走到那里,都以身为中南人而自豪。

在《MBA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上,财务与投资系副教授修宗峰博士以自身的学习和教学经历,为MBA学员精心制作了PPT课件,从对MBA学位论文的选题技巧、审核流程、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答。他指出,MBA论文更侧重于应用与实践,所以论文写作要将企业管理实践与学术理论联系起来,并建议学员们在进行论文写作时要调整心态,做好时间的分配与管理,提高论文写作效率,多阅读文献,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思考问题。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而客观地对待论文答辩过程中学术见解不同的现象,听取不同专家教授的看法。修博士最后寄语MBA学员,“做好时间管理,一鼓作气完成论文写作;阅读大量文献,先模仿后创新,带着兴趣实现双赢,多与导师交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将对论文写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财务与投资系副教授修宗峰博士讲解MBA论文写作技巧

 

在中南大学MBA大讲堂,赛亚控股副总裁、湖南新马骧运物流总经理、智能影像服务平台“享像派”CMO唐权校友为MBA学员做了《“掘金or掘坑?”——一次关于创业的分享》的精彩讲座,他以亲身经历和各类创业实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通过精妙解读互联网热词,剖析了自己的创业及创业中的成败得失。他指出,再好的创业想法,不进行实践都终将成为空想。创业实践是检验创业想法、实现成功创业的必经阶段。他表示,只要大家有创新创业的想法,愿意实践,他本人及其团队愿意为MBA学员提供进一步的创新创业知识指导以及提供项目和资源支持,欢迎同学们勇于投身创业实践中,开创属于自己的青春事业。

 

赛亚控股副总裁唐权师兄分享创业经验

  

本次返校活动最后一站,是到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习。在梦洁家纺供应链总监漆鸿杰先生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金色屋顶梦洁家居生活馆、工业园区家纺旗舰店及品质工厂,最后与梦洁家纺党委书记、副总裁李军先生在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改革开放以来,梦洁凭借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不懈追求本真的生活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生产理念,已然成为业界翘楚。正如其企业价值观所说的那样:在以爱为基石的付出中成就荣耀。在专注做家纺的同时,更把对人文、对生活的倾心关怀融入到每一件产品,渗透至企业的方方面面,传递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真切表达并实现着“梦洁·爱在家庭”的广博意义,致力影响全球爱家人,建立美好的家庭、和谐的社会。MBA学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梦洁家纺给大众传递的企业价值观。

 

2018级MBA(深圳)师生参观梦洁家纺机绣车间

 

本次返校学习活动,有的是理论指导,有的是知识储备,但更多的是认知体系的更新和个人素质的升华。作为MBA学员,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每天面临不同的工作内容,对待问题有着不同的见解,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拉近了同学、师生距离,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看待问题的广度和挖掘了同学们思考问题的深度,更是对中南“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校风形成更为统一全面的认识,和对“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有着深刻的领悟起着助推器的作用。大家都深切感受到,除了课堂上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才是读MBA的最大意义所在。

百战归来再读书,归来仍然是少年,岳麓山下同聚首,湘江边上悟中南。尽管返校学习活动已经结束,同学们也已回到工作岗位,但在闲暇之余,仍会回味这两天紧张短暂而欢乐的时光。很荣幸,能成为中南人,我深信,读书能够让人生更美好;深信,读书能够让生命更丰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