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755-2655177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丽日松湖欢声腾  中南儒生笑语扬

 

-- 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2019MBA新生拓展训练侧记

 

 

2019-08-06 22:28 罗昂莹 

 

7月27、28日,东莞松山湖拓展训练基地,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MBA2019级新生拓展训练如火如荼。绚丽的阳光给本次活动送来灿烂的同时也带来了盛夏的酷热,然而丝毫不影响到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前往拓展训练基地途中,研究院老师组织的 “排排举”小游戏将大巴成功转变为移动小舞台,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相互认识,增进了解。训练伊始,“耍大牌”项目给整个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团队通过分工合作,对战术、战略充分沟通,迅速达成一致,并在通力配合下通过三轮胶着的角逐,分出冠、亚、季军。下午,“滴水不漏”和“神笔马良”两个趣味项目,对分工、协作、速度、专注力、耐力等方面有很高要求,前期的练习过程中,各队成员积极摸索,不断尝试,各抒己见,博采众长,最后形成本队独特的策略,在最后的考核中完美实现既定目标,并且展示出了“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风采。

   

 

如果说户外活动因PK而略显紧张的话,室内文艺晚会则谐谑轻松,甚至亢奋。按照抽到的表演主题,从道具、妆容、剧本、台词及彩排,各队在晚饭后一小时内全部搞掂。同学们争相献艺,大显身手。妖娆歌舞剧、搞怪武侠剧、乱入T台秀,等等,结合趣味团队小游戏,精彩纷呈,欢声笑语洒满每一个角路,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晚会在五队组织的全员参与火车舞中达到高潮。 “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主演”及“最佳装扮”等五个单项奖,众望所归,落入5位同学囊中。研究院院老师及拓展教练上台颁奖。

 

 

充分的休息后第二天,龙舟赛和皮划艇赛如约而至。这是耐力与技巧充分结合的项目,尤其考验协同作战。龙舟赛中,六支队伍两两PK,捉对厮杀,淘汰弱者,最后的胜利者即为冠军。密集而有节奏的鼓点声、响亮的号子声响彻松山湖湖面,岸边加油助威的呼喊声充斥全场,龙舟上每位学员都全力以赴,尽情挥洒汗水,一鼓作气冲向终点。皮划艇项目过程中虽遇倾盆暴雨,但各队的昂扬斗志丝毫不受影响,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所有训练项目完美收官,输赢成败已成过往,整个活动进入压轴部分——总结与反思。无论是 “耍大牌”、“滴水不漏”、“神笔马良”、“龙舟赛”和“皮划艇”等竞技项目,还是“相逢一瞬间”、“四大天王”等趣味游戏,带给全体学员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引导着每位成员对其中深层次意义的思考。总结会上,各队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寓学于乐,趣味与竞技同行,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有成功和胜利的喜悦,也有对失败和不足的反思;有对自己的重新认识,也有对团队力量的认可。同学们思考着如何把本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融入到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通过本次拓展活动,同学们确定了共同的目标和方向,班集体意识已然形成,每个人在保持自我的同时,将与大家一起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两天,从相聚、相识,到磨合于协作,同学们打下了坚实的友谊基础,对未来三年的共同学习充满了期待。

本次活动在畅所欲言的总结会后圆满落幕。

 

 

(编辑:南山安)

 

 

关闭窗口